Sagittaire

所有补档指路爱发电 别问了

【105°小暑】烂俗童话

温风至 蟋蟀居辟 鹰乃学习


    “我爱他是违背常理,是沉默封缄,是羞于言说,是尘封在玻璃罩里的鲜艳玫瑰,可我不能停止爱他。”

                                ——马嘉祺日记

2018.12.10早晨7:00

  

       马嘉祺是被痛醒的,他的尾巴被人跳上床狠狠压住了,不管什么动物被压住尾巴都会痛到炸毛吧。

 

       ……等等,尾巴?

 

      人怎么会有尾巴呢。

 

      马嘉祺觉得自己一定在做梦。

  

      是的,一定是梦。

  

     所以他没有睁开眼睛,打算再睡五分钟。

 

     但是没过五分钟,他就被一声大叫彻底惊到睡意全无。

 

    “小马哥呢?这只小浣熊是怎么回事!”

 

      小浣熊?

 

      马嘉祺没来得及叫醒自己的脑袋,就感觉自己全身的血都往大脑冲了过去——他,被人,倒提了起来。

 

       马嘉祺真实发问,一个距离自己十六岁生日还有两天的正常根正苗红好少年,可以这样被人倒提着尾巴,悬在半空吗。

 

       ……应该不行。

 

       不对,哪个正常根正苗红好少年会有尾巴啊!

 

       马嘉祺醒了。彻底醒了。

 

       睁开眼就看到刘耀文一张放大的脸在自己面前。刘耀文的脸什么时候这么大了?对方似乎被突然睁开眼的马嘉祺吓了一跳,猛地松开手,马嘉祺立马失重掉进了还算软乎的床里,赶紧四肢并用站了起来,低头看了看自己。

 

        马嘉祺沉默了。

 

       …自己现在看上去,很好撸。

 

       毛绒绒,软乎乎,还有一条棕黄相间的毛尾巴。

 

       然后他抬起头环顾了一圈四周,刘耀文站在床边,宋亚轩倒在床上,丁程鑫远远站在门口,姚景元因为有事回家所以不在。这是他们的房间。

 

       放大版的。

 

       队友,床,墙壁,天花板。

       

      全是放大的。

 

       他冲下床穿过刘耀文的脚间,跑进洗手间爬上洗手台,看到了镜子。

 

       那是一只,棕黄相间,毛发漂亮,的,小浣熊。

 

       马嘉祺把自己毛绒绒的脑袋往镜子上撞过去,一阵剧痛穿过神经抵达大脑,残忍地告诉这只弱小的小浣熊,这是真的,不是做梦。

 

       操。

 

       马嘉祺平时不爱说脏话,但这时候他如果还能忍住不骂一句操,他就不是一只合格的小浣熊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丁儿丁儿丁儿!小浣熊说话了!!!小浣熊骂脏话啊啊啊!就像银河护卫队那个火箭一样会说话啊啊啊!”马嘉祺转头看去,刘耀文一脸惊恐朝着还在房间门口的丁程鑫语无伦次地大喊,宋亚轩呆滞地站在旁边,从眼神可以看出他的世界观在崩塌重组。

 

       在丁程鑫听到弟弟的惨叫后捂着鼻子挪到洗手间这段时间,马嘉祺的大脑飞速运转,他觉得要让队友接受自己变成了一只小浣熊还是需要一点时间的,首先要活下去,起码不能让队友过于害怕把自己扔到别的什么可怕的地方。

 

       所以他定下心,对着刚到洗手间门口的小队长,友好地,努力地,绽放了一个露出八颗牙齿的笑。

 

       丁程鑫呆住了,刘耀文在旁边好像快窒息了,宋亚轩依旧在重组世界观。

 

       完了完了完了,一定是一只小浣熊会笑让他们更惊恐了。

 

       马嘉祺环顾四周,想找一个逃跑的空隙。

 

       但是没等到他有动作,就被一双手抱了起来,然后——

 

       劈头盖脸一阵猛撸。

 

        ?

 

       马嘉祺在眩晕中勉强看到那是刘耀文。

 

     “好可爱啊,他居然会笑诶!我刚才差点被可爱晕。”刘耀文惊喜地对着丁程鑫说。

 

        马嘉祺:……大哥你是不是忘了我是一只会骂脏话的小浣熊了。

 

        丁程鑫在旁边看着空气里飘起来的浣熊毛,捂住了鼻子,说:“马嘉祺吗?”

 

        马嘉祺:?

 

       马嘉祺扭头看了过去,丁程鑫皱着眉,但还是盯着自己。

 

       想起来了,他怕毛。

 

       宋亚轩的世界观重建进度条终于到100%了,问:“丁儿你说啥呢,小马哥在哪?”

 

       丁程鑫伸出手指,指住刘耀文怀里的那团瑟瑟发抖的毛,说:“这里啊。”

 

       马嘉祺:……

 

       他怎么不知道丁程鑫接受度这么大啊,这种就像是在说今天中午吃什么的语气说马嘉祺就是这只小浣熊又是怎么回事啊,队友马嘉祺变成了一只小浣熊在丁程鑫的认知里就是这么正常的一件事吗!

 

       宋亚轩僵硬地扭过头,看了看那团毛,勉强扯了扯嘴角,说:“可是这个,明明就是一只小浣熊啊。”

 

       马嘉祺觉得自己不能再待在刘耀文怀里被猛撸了,他要抓住机会,他奋力开口,说:“我就是马嘉祺,不知道为什么我一醒来就变成这样了!”

 

       世界安静了。

 

       宋亚轩双眼呆滞又开始重组世界观,刘耀文停了手不知当撸不当撸,丁程鑫为了躲空气里的毛走得更远了一点(?

 

       马嘉祺趁机脱离刘耀文的手,跑到丁程鑫脚边,伸出爪子揪住丁程鑫的裤腿,丁程鑫挥挥面前飘舞的毛,低头看了看那只弱小可怜又无助的小浣熊,这就是前一天还在指导弟弟跳舞的那个有些严肃的小马哥,他嘴角一抽,还是蹲下来戳戳马嘉祺的耳朵,说:“这是怎么回事。”马嘉祺丧气地坐在地上,说:“我昨天晚上洗完澡就跟你们一起睡了,早上被你们闹醒就看到自己变成了这样。”丁程鑫也跟着一起坐到了地上,皱了眉,“今天还得去公司呢,你这样还怎么去公司。”刘耀文在旁边小心翼翼说:“小马哥这样肯定不能一个人…呃一只熊待着,我们先偷偷带着小马哥去公司,再想想怎么把小马哥变回来吧。”宋亚轩总算是想明白一大早发生了什么,也应和:“对,公司问起来就说小马哥身体不舒服请假一天。”马嘉祺没等丁程鑫说什么,就立马翻到丁程鑫的卫衣帽子里躺平。

 

      丁程鑫:……

 

      马嘉祺扒拉着卫衣帽子的帽檐,探出一个脑袋,说:“那我就躲这了。”

 

      丁程鑫感觉自己额头的青筋突突跳动,咬牙切齿道:“马嘉祺,你管好自己的毛,别沾我身上了。”

 

      马嘉祺耷下了耳朵,小心拢拢自己的毛,说:“我会注意的…”

 

2018.12.10中午12:20

 

       练完上午的量,丁程鑫擦了一把身上的汗,坐到练习室地上,面前突然出现一瓶水,顺着水看去,马嘉祺正费力地抗着一瓶水,一下子没站稳,就一屁股坐倒在他眼下,也不忘歪头露出一个浣熊笑,“阿程,喝水吧。”

 

       丁程鑫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噎住,他觉得自己在虐待未成年浣熊。

 

       虽然平时马嘉祺是经常在训练之后给自己递水,可是现在这个对象变成了一只浣熊,罪恶感立马指数级增长。

 

       丁程鑫正了色,接过水,挑起话题:“小马哥,你还能不能想起当时的什么细节啊,难道睡一觉就会变吗, 那你现在睡觉试试?”马嘉祺皱了眉,说:“应该不是睡觉,你们训练的时候我就试过了,睡醒了还是这样。”丁程鑫感觉有点头疼,他可不想一直都跟一只毛绒绒的小浣熊处着,继续问:“那你睡觉前做了什么?”

 

      马嘉祺看着丁程鑫的脸,躲闪了一下视线,说:“洗了澡就睡了呗。”

 

      他撒谎了。

 

      他昨晚睡前在手机上写日记了,记下了一个秘密,不能现在就被丁程鑫知道的秘密。

 

2018.12.10 中午12:40

 

      马嘉祺躲在丁程鑫的卫衣帽子里,闻着外面的饭香,摸摸自己空空的肚子,独自神伤。丁程鑫怕毛,而且饭桌边还有工作人员在拍摄,他只能躲在帽子里,一动不动。

 

      “啊,我筷子掉了。”丁程鑫兀地叫出声,接着就弯腰捡筷子,没过一会儿,马嘉祺在帽子里突然被一块红烧肉砸到脑袋,立马用爪子接住肉,偷偷露出一只眼睛看外面,就看见丁程鑫弯腰在桌子下扭过头,对着马嘉祺眨了眨眼睛,说:“快吃。”在丁程鑫重新回到饭桌上之前,马嘉祺缩回了帽子。

 

       他盯着手里的那块红烧肉,平时一口就能吃掉的肉,这时候要两只手才能捧住,他有些发愣。

 

        原来丁程鑫的眼睛,现在放大之后,好看程度可以翻几百倍(。

 

       那个,马嘉祺要解释一下,他绝对不是肤浅的颜控,一个人光靠脸是不行的,他看重的是丁程鑫的内涵。

 

       但是说实话,在桌子底下看看丁程鑫的侧脸再吃着放大的红烧肉,还是蛮爽的。

 

        ……

 

2018.12.10 晚上8:20

  

       丁程鑫结束了练习,关上练习室的门,带着帽子里的小浣熊,走到了公司走廊,准备下楼坐公司的车回宿舍,一人一熊,走着路。不知是因为今天的一切太诡异,还是因为黑沉沉的走廊本就有着静默的魔力,他俩陷入了沉默。打破沉默的是两人的同时出声——

 

      “小马哥…”

 

      “阿程…”

 

        马嘉祺慌了一下,“你先说吧。”

 

        丁程鑫似乎也愣了,说:“还是你先说吧。”

 

       马嘉祺就悄悄探出脑袋,看着丁程鑫在自己眼前放大的后脑勺,说:“你今天早上,怎么知道是我的。”丁程鑫停下了脚步,似乎犹豫了一下,接着轻声说:“眼神啊,还有那个笑,我一看就是你了,而且床上的你不见了,莫名其妙多出一只会说话的浣熊,不管多魔幻也只能相信是你吧。”丁程鑫说完继续走了起来,马嘉祺坐在他的帽子里,一瞬间倒是不知道说什么。默了一下,问:“你刚才要跟我说什么?”丁程鑫这下用更小的声音说了:“我想说,我一定会想办法帮你变回来的,如果实在不行,我也会一直把你带在身边的。”

 

        “嗯…还有,不管你变成啥,我肯定都能认出你,所以不用担心被当成奇怪的东西。”

 

       马嘉祺愣住了,他看到丁程鑫的脖子有些泛红,一直向上蔓延,耳朵也变成了粉红色。他现在有些感谢这个奇妙的形态了,不然今天以前的马嘉祺,怎么可能注意到这些需要放大才能看真切的细节。

 

       像是打开了一瓶桃子味的汽水,心里噗呲噗呲冒起了泡泡,粉色的液体溢出就要把马嘉祺淹没。

 

       他忍不住伸出爪子摸了摸丁程鑫后脑勺柔软的头发,说:“万一真变不回来了,我这只小浣熊就天天帮你偷人家的干脆面。”

 

       丁程鑫笑了,难得伸出手摸摸马嘉祺的毛,“在那之前,我先把你的毛给剃光了。”

 

       马嘉祺立马缩回了爪子垂下耳朵瑟瑟发抖,在心动之前先让生活放过小马吧。

 

2018.12.10晚上23:30

 

       马嘉祺搓干净自己的爪子和毛,爬到了床上,因为丁程鑫嫌弃他的毛,他只有缩到两个弟弟边上,刘耀文怜爱地撸撸马嘉祺的头,说:“小马哥,你这该不会是美女与野兽的剧情吧,需要一份真挚的爱才可以恢复人形。”马嘉祺无语。宋亚轩在旁边大笑出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那这个野兽也太可爱了吧。”马嘉祺的脑袋开始突突突。刘耀文思考一下,又说:“也有可能是灰姑娘,一到午夜十二点就变身,嗯…该不会是睡美人吧,我们谁吻一下小马哥,或许他就回来了呢。”宋亚轩还是在笑,但视线落在了他们队长身上,刘耀文也跟着一起盯上了小队长。丁程鑫感到脊背一阵凉意,立马把头埋进了被子,从被子里发出闷闷的声音:“谁要亲啊,满脸都是毛。”刘耀文和宋亚轩这回都捂着肚子笑倒在床,“谁说让你亲啊,让你找找上回小马哥夸漂亮的那个你们班的班长来帮忙啊哈哈哈哈哈 。”马嘉祺偷偷缩进被子,在心里默默为两个弟弟祈祷。丁程鑫猛地掀开被子,满脸通红,不知是被子捂的还是被气的。马嘉祺想象中两个弟弟被暴打的画面没有发生,丁程鑫转而去扒拉马嘉祺的被子,说:“马嘉祺你喜欢我们班长啊?”马嘉祺摸不着头脑,说:“没有啊,就说过她好看而已……”越到后面,丁程鑫眼睛瞪地越大,马嘉祺的声音也越小。丁程鑫冷哼一声:“有什么好看的,不就是个小女孩吗,眼睛还没我大。”马嘉祺有些不解,以前也没看出来丁程鑫有跟小姑娘比美的癖好啊,但也只好小心说:“对对对,我们阿程最好看了。”丁程鑫这才重新弯起了眼睛,满意道:“这样才对嘛。” 刘耀文看看两位哥哥,然后在一边小心地说:“丁儿,你现在有点像闹别扭的女朋友。”

 ……

       深夜,台风少年团宿舍,小浣熊终于看到了期待已久的家暴画面。

12.10 凌晨23:59

       身边的队友都已经睡着了,伴着平稳的呼吸声,马嘉祺毫无困意,不知翻了几次身,最终还是偷偷起身,越过两个弟弟看向丁程鑫,他想起了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场景。他跟着舞蹈老师走过公司那条有些冗长的走廊,破开舞蹈教室漏出的灯光,打开门就看见丁程鑫在教室中央跳舞,对方似乎感觉到有人在门口,就停下了动作,往上撸了一把带着汗珠的头发,朝着门口,在灯光下飘舞的尘埃间笑了一下,说:“你就是新来的练习生吧?”

       ……

       马嘉祺的思绪回到这个房间,视线回到隔着两个人的丁程鑫脸上,对方黑暗中睡着的样子没了白天时的调皮,多了一些稚嫩,大概是因为闭上了那双时常透着狡黠的狐狸眼,现在的他反而有些像以前那个稚嫩地用笨拙手段讨朋友开心的小屁孩。马嘉祺轻轻笑了一下,如果像刘耀文那样,非要说这是一个童话故事的话,那一定得是彼得潘,他愿意创建一座永无岛,打跑邪恶的海盗船长,留住脆弱的美丽精灵,而丁程鑫可以永远不用长大,可以永远做那个干净的、幼稚的、没有烦恼的“彼得潘”——他一个人的彼得潘。

2018.12.11 凌晨0:00

       小浣熊被一阵突如其来的困意袭倒,就着上半身在被子外的姿势沉沉睡去。

2018.12.11 早晨6:30

       马嘉祺醒的时候其他人都还在睡,醒来第一件事就是看看自己的身体。

       是人的身体。没有浣熊毛,没有大尾巴。

       马嘉祺松了一口气,呆愣愣坐在床上,恍惚间以为昨天的一切只是一场怪梦,但是被单上沾着的棕色动物毛又在提醒他那是真切发生过的。

       恍然如梦。

       第二个醒来的是丁程鑫,他揉着睡眼扭头带着晨起还有些沙哑的嗓音问:“耀文儿你怎么起这么早?”马嘉祺有些好笑地说:“丁儿,我不是耀文儿…”话出口还没说完,马嘉祺就住了口,他惊恐了,也知道为什么丁程鑫迷糊中把自己认成了刘耀文。

       因为他发出的声音,分明是还没变声的小男孩的声音,那他现在的样子…

       马嘉祺不敢深想,仿佛昨日重现,在丁程鑫清醒前火速跳下床跑去洗手间,这回能够上洗手台了,但是台子明显比平时高了不少。

       他颤颤巍巍地往镜子里看去——是他自己。

       儿童版的。

       我。干。

       马嘉祺宁可自己还是昨天的浣熊,也不想变成现在的活体黑历史。他大概可以想象到队友看到他这个形态然后拿出快乐星球摆在他脸边疯狂嘲笑的样子。

       真实地欲哭无泪,他马嘉祺到底是得罪哪路神仙了,小小年纪要经历这么多磨难。

       “洗手间门怎么关了?谁在里面啊。”丁程鑫已经起床了,在洗手间外。

       “丁儿怎么了?”刘耀文带着困意的声音也响起来了。

       “耀文儿你在这?轩儿还在睡,那里面的是谁?”丁程鑫疑惑的声音飘进洗手间。

       马嘉祺靠着洗手间的门,四十五度角忧郁地抬头望天…花板,最终一咬牙,把门打开一条缝,勾了勾手指,示意丁程鑫进来。

       丁程鑫也算是和马嘉祺有点默契,立马一闪身进了洗手间然后反锁上门。

       ……

       ……大眼瞪小眼。

       空气凝固。

       气氛不算融洽。

       丁程鑫不知道是过于惊讶还是大脑还没苏醒,就这样一直盯着马嘉祺,满脸呆滞。

       时间过去了一分钟。

       马嘉祺忍不住了,他拍了拍丁程鑫,说:“丁儿,我今天,变成这样了。”丁程鑫瞳孔地震,嘴角扭曲,鼻翼扇动,终于回复了马嘉祺——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马嘉祺:……

       丁程鑫努力止住了笑,勉强正色道:“你这个,问题有点严重了,该不会每天一个样子吧,就像那个,马丁的早晨。”马嘉祺持续无语。“啊马丁还是粉丝给我们起的cp名,好巧哦,你说是不是。”马嘉祺满脸一言难尽。丁程鑫浑然不觉,直接上了手,:“小马哥你这个表情好可爱,快给我捏捏。”

       马嘉祺觉得他得罪的应该不是神仙,是面前这尊佛吧。

2018.12.11上午8:00

      在马嘉祺和丁程鑫长达一小时的讨论以及刘耀文宋亚轩膀胱憋爆为代价之后,丁程鑫开了洗手间的门走到外面,但很快在两个弟弟充满希望的目光下又把门反手锁死。刘耀文受不了了,“丁儿,鑫哥,你就让我们进去吧,我们还得刷牙还得上厕所呢。”宋亚轩在一边泫然欲泣。丁程鑫严肃一叹,拍拍两位弟弟的肩膀,说:“今天就麻烦你们俩去公司解决了,然后帮我跟公司说下,小马哥病了,我在宿舍照顾他。”然后立马又在两人的哀嚎下闪回了洗手间锁上门。

       外面两人鬼哭狼嚎一阵,也终于出了门赶往公司。

       丁程鑫和马嘉祺待在一个狭小的洗手间里,等静下来了才发现空间有多闭塞。马嘉祺觉得自己似乎有点透不过气了。

       又是沉默。

       这段时间他和丁程鑫之间老是沉默。不止是出事儿的这两天。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非要算的话,应该是那次欢乐谷之后了。

       丁程鑫一直都是个挺活泼的人,跟他相处的时候永远不会让你陷入没话找话的境地,挑起话题的大部分时间都是他。所以马嘉祺很喜欢和他相处,因为他很多时候都不是一个热情表现在外的人。

       那次欢乐谷啊…明明玩地挺愉快的,但是回来之后似乎就与丁程鑫之间生生被他划分了楚河汉界,怎么也找不出自己什么地方惹对方不高兴了,也就只得把这件事先搁置一边,忍着和丁程鑫不亲近的日子。

       想到这里,马嘉祺又有点感谢这两天的奇幻经历了。

       “嗯…小马哥,你是不是长高了一点?”丁程鑫打破了一直无言的僵局。马嘉祺听了马上站直身子,与洗手台比了一下,还真的比刚起床时要高不少。丁程鑫仔细看了看马嘉祺,说:“脸也有些变了,你该不会是…在长大吧?”马嘉祺照照镜子,发现脸上轮廓硬朗了一些,如果说刚才是他十岁左右的样子,那现在就是十三岁左右了。该不会真的在长大吧。马嘉祺揉揉太阳穴,说:“哎,还真的有点变化了。”从七点发现自己变小开始,到现在距离快两小时,如果这个变化真的存在,那每两个小时就会长大一次吗?最终结果又是什么样子……

       马嘉祺还在运转大脑,就看见丁程鑫拿出了手机,调到相机模式,镜头对准了自己。

        ?

        “小马哥你可不可以这个样子唱一下快乐星球那个月亮船啊。”丁程鑫眨着大眼睛,满脸期待。

        ……

        马嘉祺败地很彻底。

2018.12.11上午10:00

       马嘉祺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又过了两个小时。

       他现在是十五岁左右的马嘉祺。

       虽然这个形态估计最多也只能撑两个小时。马嘉祺站在厨房里打算做一些简单的午饭,丁程鑫坐在客厅刷手机——他说他要找到世界上第二个有这种症状的人。

       马嘉祺围着围裙择菜,丁程鑫走到厨房门口,盯着马嘉祺的背影,咬了咬嘴唇,说:“马嘉祺,你这个样子还剩多少时间。”马嘉祺背对着丁程鑫,没有停手上的活,回:“不到两小时吧。”丁程鑫不说话了,马嘉祺有些摸不透丁程鑫的意思,暂时把食材放一边,转过身说:“怎么了,想到办法了?”丁程鑫盯着围着围裙的马嘉祺,说:“那接下来,你就该是未来长大的样子了吧。”顿了一下,又闷闷地说:“也才一天一夜,你这个样子,感觉像好久没见了,别继续变就好了…”

      马嘉祺的手上沾着菜叶,心尖突然一颤,喉咙像是被棉花糖塞满了,甜腻着说不出话。丁程鑫盯着马嘉祺看了好一会,才拿出手机,转移话题:“我就没搜到现实有这么奇幻的事,你昨晚睡前真的没做什么吗,或者有没有想什么特殊的东西。”马嘉祺回忆了一下,还真有——“我睡前在想彼得潘呢,睡醒就变小孩了。”“不对,我前天晚上也没在想小浣熊啊。”丁程鑫皱了皱眉,说:“那我们试验一下,今天晚上睡前你想个别的啥,明天起来看看。”马嘉祺点点头,接着又想起什么——“对了,我昨晚一到零点就睡着了,毫无预兆。”

2018.12.11 晚上8:00

        马嘉祺一开始担心会一直老下去,所幸到下午四点之后就没再变化了。

        算了一下,现在应该是24岁左右了。

        24岁的马嘉祺啊。

        好像与15岁没什么区别,但似乎又有很大的差别。

        五官深刻了一点,侧脸有棱角了一点,也长高了,肌肉比15岁的小屁孩结实了。

         可是为什么停在了24岁呢?不是14岁,也不是即将要到的16岁,而是24岁。马嘉祺想不明白。

          “马嘉祺,戴上口罩,我们出去。”丁程鑫突然从捣鼓半天的房间走出来,向这边扔来一个黑口罩,发起夜游的提议。

         马嘉祺乖乖拿起口罩,抬头问:“怎么突然要出去了?”

         丁程鑫眨巴着眼睛,说:“你现在是个成年人的样子,一米八几的肌肉大高个猛男,我可不想你吓到耀文儿他们,今晚景元儿也要回来了,你就跟我到外面找个地方待到第二天吧,我也观察观察你咋变的。”

         马嘉祺想解释他的肌肉并不至于到猛男的地步,甚至比起这个年龄段的男性还算小块的,但是比对了一下现在的他和丁程鑫的体型,只有把这个解释硬生生咽回肚里。顺便赞成了躲开另外三个人的建议。

       于是两人带着口罩帽子,出门了。

 2018.12.11晚上10:15

       两个小时后。

       马嘉祺后悔了。

       他站在小旅馆前台,扶着吃多了烧烤闹肚子的丁程鑫。

       他知道丁程鑫胃不好。

       但他没料到今晚的烧烤这么刺激。

       就像他没料到,他要靠一张成年人的脸带着未成年丁程鑫,在一家无证小旅馆,开一间——

        大床房。

       “不好意思,别的房都满了,就剩这间了。”旅馆前台阿姨打着哈欠,有气无力地说,这阿姨抬头瞥了一眼两人,继续有气无力道:“你们这样儿来这的人我见过不少,你捡个未成年胆子够大的啊。”马嘉祺浑身一僵,丁程鑫靠在马嘉祺肩膀上,虚弱地小声问:“阿姨这啥意思啊?”在前台阿姨上下嘴唇一张就要说出更可怕的东西前,马嘉祺一把拿过房卡,拖着丁程鑫就往楼上跑。

        两人进了房间之后,马嘉祺把丁程鑫安置在床上,自己在一边找张椅子就坐下了。

        小旅馆环境不怎么样,卫生倒还可以,马嘉祺稍稍满意了一点。安定下来之后,才发现丁程鑫躺在床上痛白了一张脸,马嘉祺伸手轻轻揉了揉他的肚子,说:“丁儿,你身上有没有带药?”丁程鑫闭着眼睛摇了摇头,小声说:“我过会儿就好了,没多大事。”马嘉祺皱了眉,收回手:“我去给你买点药吧,吃点药也会好快点。”丁程鑫不说话,算是默认了。

        马嘉祺重新戴上口罩出了门。

2018.12.11晚上11:00

        药店有些远,马嘉祺花了些功夫才带着药回旅馆。到房间的时候,丁程鑫坐在窗边靠着椅背,看起来比马嘉祺出门前好多了。马嘉祺拿出一盒达喜和路上顺道买的水,走过去拍拍丁程鑫的肩膀,说:“丁儿,吃药吧。”丁程鑫听了就伸手接过药和水,却不吃,而是先说话:“小马哥你这个样子看着特靠谱,我好像能看到以后给你女朋友买止痛药的样子了。”马嘉祺觉得有些好笑,只有伸手揉乱丁程鑫的头发:“你别乱说话了,快吃药吧,想什么女朋友呢。”丁程鑫躲开马嘉祺的手,有些气鼓鼓的,但还是把药塞进嘴里,灌进一口水。马嘉祺看着丁程鑫鼓着脸吃药,觉得这位兄弟真可爱。

        或许是因为自己现在比之前大了几号,所以丁程鑫在他眼里也小了几号——小几号的脑瓜,小几号的鼻尖,小几号的手,和吞咽喝水的时候才会明显出来的小小喉结,还有仿佛一手就可以环住的腰…马嘉祺突然回忆起刚才前台阿姨的话,他这下真的觉得自己在犯罪。丁程鑫吃完药也不过几秒,不知道马嘉祺正在自我鞭策,继续刚才的话题——“难道你不想要女朋友吗,咱们班长挺不错的。”马嘉祺脑海里的大戏瞬间被一句话打散,他不知道丁程鑫为什么这么喜欢cue那位班长,而且这句话听着挺不对味的,只能无奈地说:“我真不喜欢你那个班长,也就提过一嘴,你记这么清楚干嘛。”丁程鑫把头偏了过去,不知道看着窗外的什么,小声嘀咕:“什么提一嘴嘛,也就欢乐谷偶遇了一次,就马上跟耀文儿他们说了…”马嘉祺不聋,正要再解释,丁程鑫又把头转了回来,说:“算了算了,不想听你说这个,现在11点了,还是想想怎么给你变回来吧。”马嘉祺无奈,但也不好说什么,在心里叹了口气,“那我等会想着自己的脸睡觉,也许明天我就正常了。”丁程鑫不屑地撇撇嘴:“你能不能动动脑,你现在都一天内从小屁孩变成年人了,那肯定不是因为睡前想了什么就变什么啊。”马嘉祺看着丁程鑫,心里闷得慌,根本不想去思考怎么变回来,因为他现在觉得丁程鑫更让他费神。

         “你怎么不说话了,又哑巴了?”丁程鑫赌气似的甩过一句话,然后把头扭到另一边看着窗外。

         他生气了。

         马嘉祺有点无措,他最不擅长应对生气的丁程鑫了。

         他可以安慰伤心的丁程鑫,可以逗他开心,但他没办法让他不要生气——不要对马嘉祺生气。

2018.12.11晚上11:45

        房间里沉默了很久。

        距离零点还有十五分钟。

        距离一个新的马嘉祺还有十五分钟。

        距离十六岁的马嘉祺也是十五分钟。

        今年的十六岁生日,真的魔幻又伤感。

        马嘉祺觉得他和丁程鑫大概过了今晚就完蛋了,以后他们只能退回普通朋友了,连最好的兄弟都算不上。

        就在马嘉祺心里上演第224场兄弟反目从此陌路的大戏的时候,丁程鑫又说话了:“马嘉祺,我让你不说你就真的不说?直男都这么蠢吗?”马嘉祺想提醒一下丁程鑫好像把自己也骂进去了除非他不是直那个男…嗯?

         丁程鑫是不小心出了个柜吗?

         马嘉祺斟酌了一下,豁出去了,说:“丁儿,难道你不是直男吗?”

         ……

         五分钟后,成年形态一米八大高个的马嘉祺抱着自己的膝盖委屈地缩在床角。

         丁程鑫坐在床另一边,按摩了一下刚才用力过度的拳头,说:“我再给你次机会,好好说话。”  马嘉祺低着头还沉浸在被丁程鑫亲手打脸的伤感里,丁程鑫鼓着脸走到窗边坐下,把头转向窗户。马嘉祺小心翼翼地看向丁程鑫,顺着丁程鑫的视线看了下窗外。

         小旅馆位置偏,附近到了晚上甚至都没有路灯,房间窗户正对着一家二十四小时便利店,离得挺近,甚至能借着便利店透出的光看到门口一对情侣挽着手走进旅馆,手里还提着一袋刚从便利店买的桃汁,马嘉祺舔了舔嘴唇,仿佛可以感受到桃汁的甜——他莫名觉得这一定没有丁程鑫手里那颗药甜。那颗药啊,是跑了好几条街才买来的,记得药店员工很认真地叫了他“先生”,马嘉祺那一刻觉得自己真的像是给女朋友买止痛药的大人。成为大人,距离十五六岁的他们仿佛还很遥远,但今天的马嘉祺却一跃跳过这么多年,成了好像一伸手连天上的星星月亮都可以抓来的无所不能的大人。24岁啊,是一生中第二个轮回,也划开了一条八年的裂缝横跨在此刻的他和此刻的丁程鑫之间。

         马嘉祺有些心悸。

         会不会回不去了。从此游离在时间之外。明明和他说好了要一起长大的,就像温蒂答应彼得潘她会永远不长大,这都是幼稚又绝对不允许反悔的诺言。他不想成为那个无奈长大的温蒂。

         又或许,第二天会变成另一个他——但那也不是他。记得出道前做过一个快问快答,问题是觉得自己外表如何,马嘉祺几乎没有多想就答了“普普通通”,他觉得做到普通也是很厉害的一件事,他喜欢普通的自己,也喜欢普通的日子,那些日子就像小时候和哥哥一起玩的吊床那样轻轻摇晃着平稳着慢慢荡过,长大后就是和丁程鑫一起好好长大,一切过去与未来从此都有关于他。但是现在才发现,原来过去那些平常日子里的每一个午后,每一个打闹,都是有上限的,他不可能一直当个幼稚鬼,也不可能和丁程鑫一直毫无顾忌下去。他还可以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丁程鑫的那个下午,那个无数次想起的下午,仿佛没有它马嘉祺就无法描绘出到这里之后的日子,而他曾经觉得这都是无限的,他和丁程鑫每一次的午后练习室排舞,他和丁程鑫每一次的并肩站在舞台上——这些终有一天会有尽头。

         马嘉祺还没有准备好。

    他还有几千万里的景色要和他一起看,还想将所有景色里最闪烁的星辰摘下来粒粒分明交给他。

         马嘉祺转回注意力,看向丁程鑫,他看得很认真,仿佛第一次见面那样。

          好喜欢他啊。好想让他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兄弟,是相见恨晚的灵魂伴侣。但他们不知道,郑州来的小少年正在隐秘又热烈地喜欢着小队长。

          现在是11:45分,距离零点还有十五分钟。

          反正人生只有一次,反正一到零点那个马嘉祺就不再是现在的马嘉祺了。

          那就豁个彻底吧——

          “丁程鑫,我认真的。”

          丁程鑫还在等马嘉祺回话,等来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想问点什么,但是马嘉祺一直说了下去。

          “我不喜欢什么班长,她哪有你好看。”

          “我也不喝桃汁了,桃汁都没你甜。”

          “如果现在是童话故事,你可以帮我破解这个魔法吗——就像刘耀文说的那样。”

2018.12.11晚上11:55

           丁程鑫逃跑了。

           大概距离他逃出这个房间已经过了十分钟了,马嘉祺有点受挫。

           被讨厌了啊。

           原来欢乐谷之后是真的因为不喜欢所以才会疏远,原来他生气也只是因为厌烦而已。

           马嘉祺一直维持着刚才缩在床角的姿势,他觉得自己现在弱小可怜又无助。

            “嘀——”房卡开门的声音。

             马嘉祺抬头望去,丁程鑫面无表情站在门口。

             ?

            怎么逃跑还记得带房卡啊。

            丁程鑫表情有点僵硬,动作很慢很慢地伸手关上房门,右手一直藏在背后。

            但马嘉祺能看到他右手上的东西。

            那是一个六寸小蛋糕。

            ……?

           丁程鑫看到马嘉祺的视线,有些尴尬,说:“这个,早就订好了,送到宿舍一直没去拿,我刚想起来了所以去拿了,哈哈。”

           马嘉祺:所以你果然是为了躲我的告白吧。

           谁会大半夜跑去拿蛋糕啊!

           丁程鑫提着蛋糕,把它放在了房间小桌子上,没有看马嘉祺的眼睛,咳了咳说:“你过来,我们开蛋糕,还有五分钟就是零点了。”

         马嘉祺听话地走下床,坐到桌子边,帮着解蛋糕盒子。丁程鑫全程低着头,等拿出了小蛋糕,就在上面插上了一支蜡烛,做完这些,他还是保持站立低头的样子。

      “哦对了,蜡烛还得要打火机,我去楼下买个打火机吧。”丁程鑫突然像是找到救命稻草似的提起打火机,然后立马想要出门,但是马嘉祺也迅速拉住了丁程鑫的手,“丁儿,还有五分钟,我可能就要睡过去了。”丁程鑫不敢扭头跟马嘉祺对视,说:“那你好好睡,我帮你看着你有没有变化哈。”马嘉祺不松手,皱着眉,有些孤注一掷:“我再醒来,也不知道会变成什么,万一,万一我甚至都不记得今晚说的话…”

       马嘉祺现在的手是丁程鑫的两倍,他握得很紧,甚至怕要握不住。

       丁程鑫挣脱无门,才认命地静下来。

        马嘉祺慢慢地说:“这些日子,我也能感觉出来,所以现在你一定觉得这样跟我待在一起,会很麻烦,但我还是…”

      “不是的。”丁程鑫突然抬起眼打断马嘉祺的话。

      “你感觉出什么了,你什么都感觉不到。”

      “你就是个蠢直男,情商超低的大笨蛋。”

      “哪有人会在喜欢的人面前夸别的女生好看。”

      “谁会在别人生气的时候去告白啊。”

         马嘉祺有些懵,所以丁程鑫这是生气还是没生气啊?

         丁程鑫趁机把手从愣住的马嘉祺手里抽出来,摸出了自己口袋里的打火机——是刚才就在楼下买了的。然后走去点蜡烛,在烛火下继续说:“你就是个闷葫芦,不会开窍的那种,对着你我就老感觉有一大把羽毛堵在我喉咙里。” 

      “我有时候真想敲开你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全是《怎么做一个完美直男》。”

     “我是第一个认出那只浣熊是你的人,我这么怕毛我都没让你从我身上下来,你就不知道为什么吗?”

      “我说了这么多,你听懂了没?”

        马嘉祺还沉浸在刚告白就被说蠢直男的打击里,突然收到了丁程鑫的提问,他小心翼翼,他如履薄冰,他说:“那我换个时间再跟你告白?”

        丁程鑫觉得自己离当场去世就差那么一点了,跟马嘉祺脑回路一样少的那么一点。他“啪”地一下放下打火机,说:“你非要我说这么明白吗?如果是童话故事,你早就错过破解黑魔法的机会了。”

        ……

2018.12.12凌晨0:00

        五分钟过得很快。

        甚至还没等到丁程鑫一句话收尾,马嘉祺就感觉到那阵熟悉的睡意。

         但他不能睡,他还没问清楚…

         或许真的是中了什么黑魔法,马嘉祺败给了强烈的睡意,他的视线开始模糊,神思开始恍惚。

         面前丁程鑫的影子像是被打散了,奇怪的是这影子却离自己越来越近,是丁程鑫靠近自己了吗?

          “马嘉祺,我的意思是,我也喜欢你。”

          “还有,十六岁生日快乐。”

          这是马嘉祺陷入黑暗之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

2018.12.12凌晨0:01

        马嘉祺觉得自己像一片漂浮于墨绿湖面的树叶,浮浮沉沉,能听见,却不能看见。

      “你就是新来的练习生吧。”

      “大家都说我指着吸干程以鑫最后一滴血呢,当然不能让他出事。”

       “不论重来多少次,你都会站在我这边。”

       “简哥…向横…小火柴…”

       “我也喜欢你…”

         马嘉祺猛地睁开了眼睛,大片光亮涌入视线,抬眼是头顶明晃晃的旅馆房间的白炽灯。

         ……醒了。

        他明白了。

        他扭头正正对上身旁丁程鑫惊讶圆睁的眼睛,从他的眼睛里映出十六岁的马嘉祺的样子。

       时光闪回,马嘉祺在梦中走过八千里路,伴着月亮,踩碎星光,他步步回头,踏风而来——

          他把十六岁的马嘉祺带回来了。

          马嘉祺微微上扬了嘴角,让上牙碰上下嘴唇,说:“丁儿,我回来了。”

     “我睡前听到你的话了,可不能反悔。”

       丁程鑫觉得马嘉祺有哪里不一样了,他的脸有点烧,只打算用暴力掩盖自己的异常,瞪着眼睛正要发作,就被马嘉祺温温柔柔的拥抱噎回了话,伸出的拳头也变成了猫咪撒娇似的不轻不重落了一记在马嘉祺肩上。

       马嘉祺抱着丁程鑫,温声道:“我是寿星,我还没许愿呢。”

     “十六岁的马嘉祺想和你去遍每一个游乐园,想为你学会所有带肉的菜式,想和你一起跳更多舞唱更多歌,想和你一起站上所有漂亮的舞台,还想在每一个清风暖阳的早晨拥抱到你,我不贪心,我们一个一个慢慢来。”

       丁程鑫这回反而说不出话来,小声嘀咕:“我还以为你只会说多喝热水呢,这些话你说着不害羞啊…”

      马嘉祺抱得更紧了一些,把下巴放在丁程鑫头顶,轻轻蹭了蹭,说:“你可是唯一看过我所有样子的人,你要对我负责。”

      “还有,今天我是寿星,我要贪心一点,我就抱着你睡觉,反正我是蠢直男,我不要脸。” 

       丁程鑫笑了一下,伸出手给了马嘉祺一个爆栗,却还是在对方委屈的眼神下用手轻轻回搂住他,“那天亮以后要吃红烧肉,你说过的,不许反悔了。”

       或许童话只是一场集体的甜梦,有点烂俗,但是梦里会下粉色的糖果雨,会有七种颜色的玫瑰,可以长出翅膀在粉色的云层上转圈,也会拥有最幸福的结局——而梦醒之后,最盛大的那场童话,就是少年的相遇本身。

Fin.


马嘉祺1212生日快乐

其实真的很紧张啦,写了一个类似寻找真爱的童话故事,有点长,一直在改,希望大家可以喜欢。然后小马的生日当然要搭配童话啦 


评论(52)

热度(2356)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